温翊瑄

从炎都到莫村,6418.4公里……是家的距离
白月光是白玉堂,奥尔什方和sweet pool
沉迷鸣上岚无法自拔,奶次就是最棒的!
全职cp多半不逆不拆
目测脑洞已经朝黑洞发展了【望天】
坑多的填不完……_(:_」∠)_
其实是个剧情废……
又有细节强迫症

[双鬼]Pomelo Paradis(西柚天堂)

到我交班啦

拉低全企划的平均水平

策爷生日快乐

小学生文笔,ooc预警

—————————————————————————————————————————————————

01


“叮铃”


门口的风铃发出脆响,像碎冰块在玻璃杯轻撞杯壁,只听着就让人觉得安心。


吴羽策又一次推开了街角那家咖啡店的门


——说是咖啡店,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家店究竟是个什么定位。


进门是类似某知名咖啡店的原木装修风格的咖啡店——就像街边随便的一家普通咖啡店一样——绕过吧台旁的隔断,却是另一番景象。


整整两面墙的书包围着中间寥寥几个懒人沙发,即使层高不高,数量也相当可观了,据说全是店主的收藏。正对着的玻璃窗透光极好,几乎让人意识不到是单向玻璃,窗外银杏树影婆娑。


懒人沙发软软乎乎,却鲜少有人坐——几个看上去比它更软乎的毛球团在上面小声打着呼噜,不时甩甩毛呼呼的尾巴。


吴羽策第一次看到这别有洞天的小房间时是被惊艳到了的,紧接着就被那群毛绒绒吸引了注意,蹲着目不转睛的看着那群小奶猫,就连店主给他端来咖啡都没太过在意。


李轩看着那人眼睛都亮了的样子,轻咳一声,把散着香气的玛奇朵拿铁放在桌子上,蹲下身揉着一只奶白色的小毛球。


突然察觉身边传来一股柚子香,仿佛记忆中那股熟悉味道,吴羽策有些发愣。眼睁睁看着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对自己一直没忍心下手的小奶猫动了手,小家伙还满脸享受的蹭着,吴羽策抬头看了眼对方,还没等他开口,那人便道,


“这几只小猫都是之前这家店铺的主人家的大猫生的,正好那个时候在找人收养,我就把他们都抱来了。”


挠了挠小家伙的下巴,李轩一个个指给他看,“这只是大白,旁边那只灰的是小花,那个是二妞……”


吴羽策听着勾起嘴角,心情着实有些复杂的看着那一瞬间好像穿越到城乡结合部的毛球球,起身端起咖啡喝了一口。


02


平时没有事的时候,吴羽策最爱去的地方有两个。


一个是m家一个是b咖啡。


m家虽然已经是个烂大街的快餐店,但是他家早餐特供确实不错。b咖啡则是好在了环境以及他家的拿铁。


吴羽策喜欢在早上点一份m家早餐,坐在店里的靠窗角落。有时只是坐着看风景,有时会带着电脑敲一上午的字。有时候是在下午,尝一下b家之前没尝过的拿铁口味。


然而自从有一次,家附近的商场装修,吴羽策无奈去了街角那家咖啡店尝过店长的手艺之后,他就很少再去那两家了。


轻声对那人道声谢,吴羽策端起杯子尝了一口,和之前一样的浓郁咖啡香让他舒服的眯起了眼。


放下咖啡后,李轩就坐在了他对面,一手托着下巴,另一手将吐司朝那人推了推,


“阿策你尝尝看,要是不够甜的话就把糖浆也淋上去。”


李轩笑眯眯的看着他,谁能想到平时看上去甚至有些高冷的吴羽策,私下却是个嗜甜如命的人呢。


“好。”


吴羽策摸了摸自己的耳朵,掩饰般的轻咳一声。切开吐司,满满的芝士从中溢出,加上糖浆的香甜,光是闻着就已经足够有幸福感。


“那你先吃着,我去招呼客人了。”李轩冲着他挥挥手,起身去操作台后面开始调配咖啡。


吴羽策点点头,“去吧,不用在意我。”


03


x大的心理系对于很多x大的学生来说,是一个神秘的存在。人很少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要学的课程排的太满,很难见得到他们人。


而对于吴羽策来说,心理系是一个虽然有很多可爱的神经病,却意外能让他类似家的归属感的地方。


而一切的开端,便是开学第一周的那次活动。


也不知道是哪一代的鬼才系主任的主意,每届新生都要在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组织一次集体活动,在外过一晚的集体生活。因着心理系人一向不多,也为了安全着想,校方大方的每年组下了同一处郊外别墅以供使用。


和很多学校的迎新活动大同小异,无非就是组队进行些游戏促进彼此的关系。如果只是这样,组下这么大一片场地未免也太过小题大做。


正在吴羽策暗自嘀咕的时候,夜幕降临,喇叭里传来了让大家在空地集合的声音。


跟随人群来到空地,却发现只是因为星空过于美丽而召唤大家出来赏景。


也不知道是从谁开始,带头跳起了白天游戏时学会的舞。气氛逐渐热闹起来。


吴羽策也被带动起来,冷不丁被人拍了拍肩。转头一看,原来是白天扮演NPC的人,看衣着应该是在食堂负责的那个人,即使这么暗的天,也依旧没有摘下面具。


“跟我来。”


低沉的声音从面具下传出,即使白天已经在活动里打过照面,吴羽策也依旧觉得这声音顺耳得很。


料想这毕竟在学校管理范围内,也算得上是“熟人”,而且


——吴羽策环顾四周,刚刚已经有几个自己有些脸熟的身影不见了,本来以为是结伴去厕所了,现在想想可能已经被“带走”了?


于是毫无心理负担的,吴羽策耸耸肩,好奇的跟着那人走去。


一路上那人也没闲着,问了许多问题,多是关于日常生活的,吴羽策倒也没特别知无不言的掏出所有家底。待转过小树林看到那白天紧锁着门,现在却亮着烛火的小木屋时,吴羽策意识到了些什么,转头向那人投去疑惑的眼神。


那人轻笑一声,透过面具显得格外有磁性。


“你觉得心理系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


没等吴羽策回答,那人就牵起了他的手,轻轻晃了晃,“接下来的路就要请你闭上眼睛跟我一起走咯。”顿了顿又道,“你相信我吗?”


吴羽策笑笑,“当然,请吧。”说着闭上了眼。


都说月明星稀,这样美丽的星空也就代表了,今夜,确实很暗。


在没有路灯的情况下,睁眼与闭眼的区别并没有太大,然而主动闭上眼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吴羽策觉得自己其他的感觉突然被放大,隐隐约约嗅到身边传来一股柚子的甜香,以及那人有些紧张微微出汗的手。


吴羽策觉得好笑的很,是自己看不见路又不是他,他反倒比自己更紧。随即又了然——也是,无论是谁,被并不太熟悉的人托付这样全然的信任,都是会生出责任感的紧张情绪的吧。


“抬脚,小心一点,前面有道坎。”吴羽策听着小心翼翼领着他向前的人这样说,心知自己已经走到了小木屋门前。抬脚跨进门槛,跟着那人站立不动。


感觉到他抽出手的动作,吴羽策下意识一拽,似乎扯住了他的衣角。那人似是一愣,随即安慰的拍拍他手,“没事,我在旁边的。”


吴羽策抿抿唇,懊恼着自己的行为,又被面前传来的声音拉回了思绪。


“你已经做好成为我们心理系一员的准备了吗?”


听上去有点好笑的问话,在周围环境的影响下,让人自然而然生出了严肃对待的心思。


吴羽策深吸一口气,点头道,“是。”


“很好。”有什么冰凉的东西画过额头留下存在感,接着,在他的脖子上挂了些什么,不重,却让闭着眼的吴羽策十分在意。“那么,希望你能在四年后,找到那条属于你的路。”


甜柚的香气接近,那人再次牵住了吴羽策的手,行至门口的地方又松开,“睁开眼吧。”


眼前的景象吴羽策觉得自己可以记一辈子。


面前是一条小路,通向面前漆黑树林的不知何处。但吴羽策觉得,自己一定是不会害怕的——小路两侧是一个个杯子,里面是燃着的香薰蜡烛。烛火不算明亮,却沿着小路一直向前……


吴羽策正想扭头说些什么,却被扶住肩膀向前看。


“接下来的路就该你自己走了,记住不要回头,一直向前走。”说着轻轻推了下他的背,“去吧。”


吴羽策点点头,看着眼前的路,下意识摸了摸脖子上的小挂坠——是一个磁带样式的小铜片,被一根细绳挂在脖子上。忽然明白了些什么,于是向前走去。


04


推开面前的栅栏,热浪扑散了夜间郊区带来的身上寒意。


正中央的篝火时不时溅起火星,燃烧的柴火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从门口大叔那里接过姜丝可乐和烤肉,谢过之后吴羽策随意找个地方坐下。有些来的早的,已经拨弄起了自己带来的吉他,音符从指尖流泻出,伴着周围人的哼唱。


吴羽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早在小路上他就掏出手机看过了,额头上被画上了一个心理学的符号。


慢条斯理地吃着烤肉,看着人慢慢变多,有人开始点歌、合唱,被篝火烤得脸颊通红,吴羽策在这样一个地方,莫名产生了一种归属感。


夜渐渐深了,合宿也迎来了最后一项活动——烟花。


是普通仙女棒好几倍大的特制仙女棒被分发到每个人手里,随着礼花的升空三五成群的点燃仙女棒。


吴羽策在人群里找到了那个带着面具的熟悉身影,凑过去和他一起点燃了仙女棒,指着天空拍下了许多照片……


05


冬天向来是感冒频发的季节,即使每天喝着板蓝根,也不是一定就能逃掉的。而且平时身体很好的人,一生起病来情况可能更为严重。


吴羽策就是那不幸中招的一员。他多少年都没生过病,这次感冒发烧却是一起来了。


婉拒了室友要陪他一起去校医那里的好意,吴羽策裹上大衣围巾戴上口罩便独自前去。


巧的很,刚到校医室门口就遇上了校医临时有事要出去一趟。询问一番过后,吴羽策决定就在校医室等着,免得再跑一趟——左右不过等半个多小时。


待李轩扶着篮球队队友走进校医室时,看到的就是吴羽策缩在沙发上皱着眉睡着的样子。


使劲一拍队友的胳膊,示意他小声点。作为校医室的常客,李轩轻车熟路的找到了外伤药品的所在,给队友处理完伤势就扶着他准备离开。


临走到门口了,又撇下队友折返回去。脱下外套轻手轻脚的给那人盖上,随即便离开了。于是也就没看到,吴羽策皱了皱鼻子后眉头舒展了的样子。


吴羽策刚醒时还迷糊着,手里攥着件外套也不知是谁的。拿着校医开好的假条和药后,试探询问一番,校医一看便了然,


“你就放那里吧,李轩那小子到时候会来拿的。”


原来那个学长就是李轩啊。吴羽策将残留着淡淡甜柚香气的衣服叠好放在沙发上,离开时还在想,有机会一定要当面道声谢。


谁知道阴差阳错,之后却一直再没有打过照面。


06



看着那人慢条斯理地吃完一整份吐司,拿出来电脑开始工作的样子,李轩不由得心中一动。还没想明白心中思绪是什么,便被新来的客人打断。


好不容易得来片刻休息,李轩扭头向那人坐的地方看去。看他被阳光笼罩,整个人的线条都被柔化。思索片刻,从里间捞出一只小猫,另一手端着托盘向那人走去。


冷不丁怀里被塞了一只小毛球,吴羽策一愣下意识伸手给小家伙顺了顺毛,听着小家伙发出舒服的呼噜声,抬头看向罪魁祸首。


李轩换只手将托盘上的杯子放在桌上,俯身时,吴羽策又闻到了那股熟悉的柚子香。


吴羽策欲言又止的看着李轩,那人却全然不知的直起身,关切地看着他,“还是少喝些咖啡吧。喏,给你调了杯蜂蜜柚子茶,”那人说着眨眨眼,“听说冬天和蜂蜜柚子茶更配哦。”


蜂蜜柚子茶的香气弥散开,吴羽策捧着杯子,一时间有些分不清那熟悉的味道究竟是来自那人身上还是手里柚子茶。


迟疑着还是开了口。


“李轩,你之前也是x大的吗?”


“是啊,怎么了吗?”李轩被他问的一愣,揉揉自己脑袋,试图从记忆里找出些什么。只是大学的记忆太过久远,只能零零星星找到一点线索。


“啊,我想起来了。阿策你是比我小一届的那个学弟吧?之前有听说过你,是你们那届的系草嘛?”李轩摸了摸自己下巴,“说起来也是,虽然都是一个系的,也很难有机会碰到。不过现在我们绕了一个大圈子又成了朋友,也是一种缘分?”


“嗯,对。”吴羽策点点头,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也许真的是缘分也说不定……?”

——————————————————————————————————————————————————

好久没写文了,感觉手感不太好。

写不出来他们一万分之一好。

跪下谢罪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