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翊瑄

从炎都到莫村,6418.4公里……是家的距离
白月光是白玉堂,奥尔什方和sweet pool
沉迷鸣上岚无法自拔,奶次就是最棒的!
全职cp多半不逆不拆
目测脑洞已经朝黑洞发展了【望天】
坑多的填不完……_(:_」∠)_
其实是个剧情废……
又有细节强迫症

【双鬼 策爷24h生贺 18:00】第七天

依旧私设一堆√法国街头吉他手轩x画家策
短篇的节奏略快,感觉好多东西都没有写粗来的样子……
唔,失踪人口回归√
ooc预警!
————————————————————————————

冬日午后慵懒的阳光从云间洒下,巴士底广场,人群络绎往来。

冬季,不论在哪个国家,都几乎是与寒冷挂钩的。即使浪漫如同法国人,在这样的天气里,也鲜少有人会穿着单衣,厚重的衣服将每个人都与外界隔离开。

不过,似乎不管怎样的装束,都掩盖不了那人的风姿呢……

当李轩背着自己的木吉他从观光巴士上下来,又一次看见那个坐在深红色画架后移动着手中铅笔的人时,不禁这么感叹道。

依旧是七月柱的对侧,那人穿着随处可见的米色风衣配高领毛衣的组合,没有一丝多余的累赘,如同他的人一样,干净纯粹,贴身的牛仔裤衬得他的腿愈发修长。

李轩见过他从画架后站起来的样子,还幼稚的趁他不注意时,悄悄和他比了比身高。他并不矮,也是,腿那么长,也不可能太矮。和自己差不多高,也许,还高那么一点?一定是错觉!

李轩有些郁闷的想。

东方人的面孔在这座城市里并不算多见,更别说那人有着不俗的相貌,以及一种可以被称为清冷的气质了。也许是因为人都是视觉动物,或是因为每日不约而同的遇见,或是什么其他的原因,李轩注意他已经很久了。

有多久呢?李轩想了想,今天正好是第七天吧。只有七天,却像认识了很久一样。只不过……

李轩有些懊恼的揉揉自己的脑袋,叹口气。

到目前为止,除了每日的问安之外,别的话一句都没有多说过,就连名字……也只是看到了画上签名的一个“策”字而已,全名都不知道……

李轩摸摸自己的鼻子,走到那人身边,照例挥了挥手,“早啊。”

那人抬起头,似是因为从浮云间洒下的阳光有些晃眼,微眯起眼,冲李轩点点头,“早。”又将视线移回自己的画板。

李轩有些发愣,看着那人的样子,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受。

一如过去的几天里,街边人群往来纷纷扰扰,他就那样安静的画着自己的画,多半是素描。

李轩表演间隙,总是能听见笔尖触纸的“沙沙”声响,总觉得心就沉静下来了,莫名的,似乎心底的某些东西就这么被触动了。

间或有人来请他画幅素描,他也只是微微颔首,待画完之后,将画递过,接过报酬时,轻道一句‘Merci’。

‘Merci……’李轩轻轻重复。

法语本就是除汉语之外,最为醇厚的语言。清冷的声线念着卷舌音,不知为什么,李轩硬生生从这一句普普通通的谢谢里,听出了一丝慵懒的意味。

就像是一只巡视着自己领地的猫,睥睨着目之所及的一切,轻轻巧巧地从李轩的心底路过。

李轩摇摇头,扯回自己的思绪,提步走到自己惯常的位置坐下,从吉他里拿出自己的木吉他。吉他不新,深蓝色的面板,看得出被包养的很好。

抬头看了看旁边那个深红色的画架,李轩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勾起一抹笑。

轻轻拨动几下琴弦,听了听,伸手将几根弦调紧些。抱着吉他,一手撑着下巴,想了想,打了个响指。

李轩调整好坐姿,拨动吉他,随着音符从指尖跃出,一段口哨也跟着响起。

前奏结束,李轩毫不扭捏的唱出歌词——

“分开之后另一年的春天
记忆也像下雪一样溶解
那些有你在身边的影片
呼的一声飞得老远老远
爱在夏天过完之后锁在秋天
捱过冬天之后的我好了一些
雨后的天上 彩虹出现 衬出一片蓝天
……”

来自那个遥远的东方国家的语言,在这个宁静的早上,并不如何突兀的响起。

吴羽策笔下顿了顿。事实上,从那段口哨响起时,他的注意力就已经完全不在画上了,更准确的说,是从李轩看着他发愣的时候起。

放下笔,吴羽策下意识地做起了手操,放松握笔握的有些酸累的手指,扭头看向一边那个弹唱的专注的人。

间奏时,两人的目光相遇,看着李轩脸上的笑容,吴羽策有些别扭的转过头。

见到他,大约是七天前吧。

一个多星期前,自己受朋友之邀,来到巴黎取景。在休整一段时间后,在一个晴好的日子坐上了观光巴士,准备找一个能让自己心动的地方写生。

当车行至巴士底广场时,那标志性的七月柱的对侧,那一道身影,就那么直直的闯入了眼帘。一向冷静自持的自己,回过神时,却已然带着画具下了车。

有些懊恼的揉揉自己的脑袋,吴羽策整理好自己的人和心情,走了过去。

——既来之,则安之。

走进之后,吴羽策便知道了自己注意他的原因。

那人温温和和的样子,抱着吉他,微低着头认真弹唱。如果忽略长相,这人本身带有的就是那种普普通通,没有任何侵略性的气质。

吴羽策听着那人的声音,脑海中出现了一种想法——

这个人,就像阳光一样。似乎能让人把不愉快的事忘记,而且……可以包容下很多很多东西。

很奇怪,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有的这种想法,明明还不了解,只是一个第一印象而已……

吴羽策回过神,恰好听见歌词到了那句英文,

“If you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pouring rain.
那是春雨里洗过的太阳……”

在这里听他唱了这么长时间的歌,自己最初的想法就那么被一一证实。那人,不论是从性格还是还是声音,总是能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就像阳光一样。

李轩一曲终了,看了看渐渐多起来的人,勾起一抹邪笑。手下动作一变,轻快的音符从指尖流出。

“噗。”吴羽策不禁笑出了声,无奈扶额——对这人的印象似乎又刷新了,多加一条,唯恐天下不乱。

人群中,被逗笑的人并不在少数。不为其他,只是因为那首太过耳熟,大概所有西方乐器的入门曲都是它,小星星。

吴羽策无奈转头看向那个明显是在恶作剧的某人,却见那人对他眨了眨眼,手下几个滑音逸出,转调——Bird n’ Tree.

低沉的嗓音配上纯正的伦敦音,让这首本是女声唱的歌,有了丝不同的味道。

阳光下,深红色和深蓝色相呼应,两个同样来自东方,同样样貌不俗的人,自成一画。即使听不懂歌词内容,也无法阻拦浪漫的法国人驻足欣赏这一帧画面——他们从不缺少欣赏美的时间。

从可以边唱边跳的Counting Stars,到抒情的Shape of My Heart,再是La Vie En Rose……李轩的音域很广,不同类型的歌似乎都能驾驭的住,即使是听了那么久,连一点乏味的感觉也不会有。

吴羽策抬头看了看天色,临近正午了。看了看身边那个正在休息嗓子的人,挣扎一番,开口,“喂。”

听见那个耳熟的声音,李轩扭头看去。迎面一瓶矿泉水向他抛过来,李轩下意识伸手一接,握着瓶子有些发愣,“给我的?”

“嗯。”吴羽策低头应着,手上收拾着自己的画具。

“……谢谢啦。”李轩莫名觉得这个有些别扭的人,很……可爱?

“那个,今天的写生结束了吗?”看着吴羽策有些疑惑地点点头,李轩脑子一热,想说许久的话就那么直接脱口而出,“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吃午饭?”

吴羽策有些好笑的看着那人,明明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就这么直接邀请吃饭,虽然自己对他也挺感兴趣的就是了……

吴羽策摸摸下巴,看着面前的人有些焦灼的揉揉自己的头发,轻笑一声。背上画具,冲着他扬扬下巴,“带路。”

“诶?嗯!”李轩没想到他真的会答应,忙不迭的收起吉他,带着吴羽策就往车站方向走去。

两人并排走着,

“那个……”李轩有些局促的想打破沉默。

吴羽策开口打断他,有点无奈道“吴羽策。”

“嗯?”李轩疑惑的扭头看向身边。

“我的名字。”

“诶?说起来我们还真没有互通过名字诶……叫你阿策可以吗?我叫李轩,X大毕业的。”

“嗯?”听言,吴羽策顿了顿脚步,“原来是李轩学长啊,久仰了。”

“你……知道我?”李轩皱皱眉。

“幸会啊,大名鼎鼎的李轩学长。我和你同是X大的,比你小一届。”

“原来是这样啊……我俩还真是有缘呢。话说,阿策,你法国菜还吃的惯吗?要不要试试中国菜?……要不要,去我那里做给你吃?”李轩小心翼翼地说,没敢回头。

吴羽策挑眉,这人想这出想了很有点时间了吧。不过,才刚刚认识就敢把人往家里带,心也是够宽的啊。轻笑声,“好,”

“真的?!阿策你答应了?那我们现在就回去!”李轩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特别傻,但是……管他那么多呢?他高兴啊。

“阿策我跟你说啊,法国这边的菜真的是……”

李轩边走边吐槽法国的各种不习惯,吴羽策就走在他身边听着,时不时附和两句,李轩听了,说得更带劲了。

本是准备搭巴士回去的,结果两人就这么走了下去,也没觉得有多久,就这么走到了。

李轩打开门,招呼着吴羽策进来随便坐,自己就进了厨房。

吴羽策随手关上门,看了看这间不是很大,却异常整洁的公寓,挑眉。一点也不客气的朝客厅前方的电视走去,打开电视,靠在沙发上,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坐着。

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向房内,暖色调的墙面让人安心。那人慵懒的靠在沙发上,阳光似乎给他镶了一道边,整个人看上去朦朦胧胧的,有种不真实的美感。电视里热闹的人声,却又给这谪仙一般的人添了一分人气。

李轩端着一杯咖啡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面,莫名的想,其实若是这样一直下去,好像也不错的样子。

李轩甩甩头。现在想这些也太早了吧,感觉像是已经笃定了之后的生活会全和他有关一样。

走上前去,将咖啡放在茶几上,李轩开口,“你先坐着看会电视,等会尝尝我的手艺。”

吴羽策不在意的挥挥手,示意他不必在意自己,拿起桌上的杯子啜一口咖啡,挑眉,“Espresso,意式浓缩?没看出来,你还有这手艺。”

李轩扬扬下巴,“那是!我是谁啊?”想了想,又道,“我做饭的手艺不算太好,就做些家常吧,阿策麻烦等等了。”

吴羽策懒懒散散的点点头。

没过多久,饭菜的香味从厨房飘向了客厅。吴羽策起身,走向厨房,人半倚在厨房门上,看着那人系着围裙熟练做饭的样子,一个想法悄悄浮上心头。

李轩听见声音回头看去,冲着他一笑,“阿策在等我两分钟就好了,可以麻烦你把碗筷摆好吗?在那边的消毒柜里。”

吴羽策点头,“好。”毕竟自己是在别人家里,光等着,似乎不太好?

待摆好碗筷,去洗手间洗好手之后,吴羽策再回到饭厅,自觉的坐在了李轩对面的位置,仔细的看起这一桌菜。

李轩准备的午餐并不复杂:一道红烧排骨,一道葱煎的鲫鱼,一道鱼香肉丝,都是家常菜式。但是,就是这些家常菜式,让吴羽策惊讶不已。

味道真的没话说,吴羽策觉得,自己即使不是在很久没吃过中国菜的情况下,面对这一桌菜也很难生出拒绝的想法。

李轩笑眯眯的和吴羽策边吃边聊起在法国、在X大的过往,不知不觉,一桌子菜就被两个大男生吃完了。

吴羽策心满意足的喝着李轩泡的绿茶,轻轻敲敲桌子,“李轩,作为对这顿饭的报酬,我决定送份礼物给你。”

坐在他对面的李轩有些好奇,“是什么啊?”

吴羽策早在之前就差不多摸清楚了他公寓的布局,起身,冲李轩抬抬下巴,“带我去你乐房看看。”

李轩笑,“好。很期待阿策会给我什么礼物呢。”

吴羽策把双手插进口袋里,跟随李轩一起进门。看了看房间里摆放的各种乐器,挑眉,拿起墙边的小提琴,靠到窗边,摆好姿势,开始拉起了一段旋律,《浮生未歇》。

原本安静的房间里,飘起了悠扬而温柔的旋律,吴羽策眼神专注,嘴角微微上扬,李轩斜靠着墙站着,带着微微的笑意。

冬日暖阳透过玻璃窗柔和地照在他们身上,那画面显得非常安静而美好。

阳光温热,岁月静好,看一段细水流年,现世安稳。

——————————————————————————
我来交班啦~
今年轩哥生日的时候没有赶上24h,策爷的终于没错过√
开心炸了!
策爷生日粗卡!
嫑嫌弃我拉低了整体水平【比哈特】

评论(7)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