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翊瑄

从炎都到莫村,6418.4公里……是家的距离
白月光是白玉堂,奥尔什方和sweet pool
沉迷鸣上岚无法自拔,奶次就是最棒的!
全职cp多半不逆不拆
目测脑洞已经朝黑洞发展了【望天】
坑多的填不完……_(:_」∠)_
其实是个剧情废……
又有细节强迫症

【一樽江湖/盖迅】明流酒

01

长安,向来是个人杰地灵的宝地。在这片宝地上,近百年来,最为人所知的莫过于虚空了。


人人都知那句,小时了了,大未必佳。有些人总是自欺欺人的想着,人人都是那伤仲永,自己就是那厚积薄发之人。


给他们当作最好作证的,就是那初时颇负盛名的虚空几人。倒也不是说怎么,只是很少有听到他们的消息。


02


长安城中,一处僻静小巷的小摊,有一人作算命先生打扮,独坐摊后。虽说明眼人都知,算命这事虚无缥缈、不足为信,却总有人会想着投个巧,毕竟也没什么损失。


这人身上有种莫名让人信服,俗称适合坑蒙拐骗的气质,使得这处僻静之处的小摊有着不输他地的人气。


当然,是在没看见他在无人之处的样子前的时候。


李迅看着四下无人,掀起衣摆,给自己扇起了风。


正在长吁短叹之际,听得有脚步声从巷口传来,连忙端正好姿势,正襟危坐。


盖才捷走进巷子里时,看到的就是这幅情景。看着那人,他倒是没看出他人说的那种感觉,反而看出了一点道貌岸然的意思。


挑眉,看着那人,盖才捷莫名觉得有点手痒,想看看那人不揣着一副假笑的样子。


“这位,是想算些什么呢?”李迅可没那么多顾忌,上来就是一句套话。


盖才捷想了想,坐在摊前的凳上,伸出手,拿着桌上的铜钱掂了掂,看的李迅心里一惊,开始想着下次该去哪摆摊。


盖才捷不动声色的看着那人,轻咳一声掩饰笑意,“就这个铜钱吧。”故意装作什么都不知的样子,看着李迅松了口气的样子,不知为何,萌生了一种想要逗他玩的想法。


李迅半闭着眼,看着眼前这人,嘴里假装念念有词,心里盘算着。


盖才捷摩挲着脖上的玉佩,一个闪神,觉得似乎有什么东西闪过。抬眼,面前那人已然不见踪影。有所感的,抬头,果不其然,一个白影就在不远处的屋顶掠过。


盖才捷摸摸下巴,若有所思。


03


“今日辛苦了。”


看着面前的葛兆蓝,李迅不禁唏嘘感叹自己多舛的命途。同样是作为隐藏身份,为什么他们不是医谷神医,就是茶楼掌柜,自己却是个算命的骗子。


“人生啊……”李迅叹着气,毫不客气的拿起桌上酒杯就是一灌,微苦的味道在舌尖蔓延,挑眉,“诶,这酒不错。”


葛兆蓝正忙着拨动算盘,闻言挥挥手,“这酒是新进的,叫明流酒,你若喜欢就拿几坛。”


“好勒。”李迅吃完最后一把花生,拍了拍手,打个响指。


“行,这也不早了,那我就先走了。”


“不送。” 


拎着酒坛子,李迅晃晃悠悠的往住处走去。


那没个正型的样子,任谁也干不出是之前那个算命的,更何况还换了张脸。


李迅却总觉得好像有谁在跟着他。


他面上不显,换了个方向,向着一处小巷而去。


天已黑,这处深巷中的小路早无人迹可寻。


听着身后古怪的声音并没有消失,李迅心下一凉,便知这人是真的冲着他来的。


李迅转身,正准备说些什么,被人往后一拉,“躲开。”


便见着那人挥袖扔出一样什么东西,李迅觉着眼前一亮,看清了面前的景象


——说是看清,也只是看见了,一直跟着他的,是一团黑影。和那黑影缠斗的,正是早上遇见的那人。


“完了,这次是遇上真道士了。”李迅想着,翻身就准备溜。谁知那人像是有所觉一般,反手向他扔了一张符,李迅发觉,自己动不了了,一脸复杂的回身看着那人,正好看着他用一张符纸将那团黑影烧了个干净。


李迅这下连跑的念头都没了。


难怪人说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呢,这一次,遇到了两个。


李迅一脸生无可恋的看着他。


解决掉那团黑影,盖才捷回身看着面前这人,挑眉。


“不跑了?”


李迅摊摊手,“我这还怎么跑啊,大仙儿?”


盖才捷被他的称呼说的一愣,旋即反应过来,双手环抱在胸前,“哦?那我走了?”


“别啊!”


04


李迅趴在桌子上,有一口没一口抱着酒坛子喝。


这是他一日之内第二次来到这座茶楼了。


颇有些幽怨的看着面前那慢吞吞喝茶的人,李迅叹口气,敲了敲桌面,“我说,你老跟着我干吗?”


盖才捷闻言瞥他一眼,“不是我想跟着你,是凑巧罢了。”


李迅狐疑的看着他。


“第一次是我听着说,有人在那里顶着道士的名号招摇撞骗。第二次是我正好追着鬼影到那里。”


“……你是道士?”


喝了口茶,盖才捷道,“不是,我是驱魔师。”


李迅听了这话差点没把桌子掀了,“不是,那你过去找我的事儿干吗?”


盖才捷看着他,嘴里轻轻巧巧吐出两字,“闲得。”


李迅磨了磨牙,忍住想要一口咬上去的念头。看着这人,趁着他看着窗外的时候悄悄将他杯里的茶换成了酒。


“咳咳”,盖才捷没注意,被呛了一口,看着对面李迅在那忍不住笑,皱皱眉,“这是什么?”


李迅挑眉,“明流酒,怎么样?味道还不错吧?”


盖才捷咂咂嘴,想了想刚刚入口后略苦的味道。


“……还行”


05


看着面前的人,李迅不知道今天是第几次叹气了。


——不能喝就早说啊。


李迅伸手,戳了戳他的脸,说:“喂?醒醒,我要走了。”


盖才捷把脸转了一个方向,嘟起脸。这孩子气的举动让李迅突然意识到,这人,似乎是比自己小的?


鬼使神差的,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意外的,相当柔软。


似是觉得有些舒服,盖才捷发出了小小的呼噜声,蹭了蹭他的手。


李迅突然有些不想叫醒他了,见他睡得那么香,又有些发愁。


把他丢在这儿是真的于心不忍,那……


站起身,李迅凑到他耳边,轻声道,“那……我背你回去吧,你可别给吐我身上啊……”


盖才捷依旧没反应,睡得沉着。


李迅把他背起来,他便乖乖趴在背上继续睡。


估计这时候把他卖了他都不知道。李迅暗想。


06


“嗯……”


阳光透过窗棂直打在了大床上。


盖才捷皱皱眉头, 睁眼,看着明显不属于自己宅邸的床顶装饰,记忆慢慢回笼。


神色复杂的扭头,看着地上睡着的那人,叹口气。


轻手轻脚的把他挪到床上,站在床边思忖片刻,转身离去。


李迅微眯着眼,听着院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长吁一口气。 


得亏自己机智,听着他要醒了,赶紧装睡,不然不知道要多尴尬。


李迅坐起身,一手撑着下巴,所以,到底是为什么自己会把他带回家呢?


漫天神游之际,似乎察觉到了些什么,李迅慢悠悠的转头,却见那人好整以暇的靠在门框上,手里端着碗,两人四目相对。


李迅抽抽嘴角,缩回了被子里,翻个身,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盖才捷也没想到会遇上这样的场面,哭笑不得的摇摇头,将冒着热气的碗放在桌上,自己躲在了那一卷被子旁边,伸手戳了戳。


看着那一团扭来扭去的,不禁勾起嘴角,看着那人被他骚扰的没法,坐起身一脸幽怨的看着他,挑眉,


“怎么?舍得醒了?”


李迅使劲揉了揉自己头发,忽然觉得哪里不对劲,顺着一股香味向桌上看去,猛地一回头看着那人,


“是鸡丝面啊?你做的?”


07


入夜,天渐凉。


李迅躺在床上,面无表情的看着床顶,回过头又看了一眼躺在身边的人,无声叹口气又转回头。


自打那一日将他捡回家,仿佛是默认了些什么。


等他出门再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床不知怎么的,被换了个更大的,这还不说,那人就直接住了进来。


别的不说,这人做饭倒是挺好吃的……


李迅摇了摇头,伸手把被子拉紧些,打了个哈欠,闭上眼。


盖才捷听着那人呼吸逐渐平稳,轻手轻脚的起身,几个闪身就不见了人影。


李迅睁开眼,看着那人背影。


——就知道他一定有问题,这一次,总算是让我逮住了。幸亏留了一手。


起身,从桌边小袋里抓出一只小瓢虫,看着那瓢虫绕了几圈,最后朝着一个方向飞去,李迅赶忙跟上。


看着周围的环境,李迅越发疑惑。


——这路线最后到的地方是……


看着瓢虫围着那一片地界昏了头一般的打转,李迅勾起笑,从怀中拿出一个面具带上,脚下步伐微变,眼前景物忽然出现了一座院落。


李迅推开了面前的院门,熟门熟路的走进楼里。


看着那扇压根没有关上的意思的门,李迅撇撇嘴,靠在门框上看着房内两人。


正面对着李迅的那人看着他,挑眉,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鬼灯你来的正好,你给这小家伙讲讲,盯梢究竟是个怎么盯法。”


李迅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放下环在胸前的手,走上前,终是没忍住,“楼主你这是演的哪一出戏?”


“嗯?”


看着藏在面具后的那人一脸无辜,满眼写着,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李迅叹口气,知晓自己从他那儿问不出什么,伸手拉过低头站在一旁人的衣袖,拽着他就走。


那人闷声不吭,草草向身后方向点点头,示意自己先走一步,看着他摆摆手,才又扭回头。


08


两人走入一间空房内,李迅关上门,伸手把他推到椅子上坐好。自己在另一侧坐定,伸手给倒了两杯热茶,朝着那人方向推了推。


趁着那人愣神,一手撑住桌子,另一手直直向着他抓去。只见那人下意识一档,两人互拆了几招,却没防着李迅是冲着他脸上的面具而来,一个没留神,面具就那么被揭下。


盖才捷下意识掩住脸,李迅见此,不由得笑出了声。拎着面具后的系带晃着,那面具在他手上翻出了花。


似是觉得这样的举动有些不对,盖才捷放下手,看着对面那人笑的一脸促狭,摇摇头,端起茶杯细细品一口。不知怎地,略带苦涩的茶水味,让他想起了那日所尝过的那几盅明流酒,那入口后略带苦涩的味道……


看着那人又不知道神游去了哪,李迅挑眉,将面具拍到桌上,伸手敲敲那人面前的桌面,“怎么就不遮了,嗯?”


“这不是早就被你看个一清二楚了?”喝了口热茶,盖才捷又恢复了那副平常一脸淡定的样子,李迅看着有些牙痒痒。

  

明明还是个小孩子,怎么就老喜欢板着个脸呢,看着就有点想欺负啊。李迅想着,伸手揉了揉盖才捷的头,好像说是头发软的小孩子都挺心软的?


李迅想着,再待回过神,才想起,似乎是揉了他的脑袋?李迅小心翼翼的看着那人,却见他似乎也是愣住了,不动声色的收回手。


盖才捷回过神,迟疑道,“迅哥儿?”


“啊?”


李迅下意识应了,一脸复杂的看着他。“不是吧……小盖?”


“……嗯。”


09


说来也是奇怪,两人那么朝夕相处、同住一个屋檐下,少说也有个七八日的光景,却一直没互通过姓名,也没觉着有哪里不对。


这才发现,原是闹了个大乌龙。


两人本就同在虚空门下,只是李迅虚长了年岁,也因着他修行功法的缘故,早早便进了暗溯楼,掐指一算也有四五年未见了。


男孩子在这种时候本就长得快些,说是一天一个样也是夸张了些,但这几年未见,也确确实实是不太认得出来了。


李迅扯扯嘴角,将脑袋重重搁在桌上,哀嚎一声。


只怕那人也是知晓这点,才有了这些日子的种种。那人这次可不是把好戏看了个足?


盖才捷也是想通了,笑着看着仿佛想把脑袋埋进桌子里的人,摇摇头。


伸手把李迅的头抬起,摘下那面具,看着他,“既然事情都明了了,不如……回家?”


李迅看着他,也笑笑,“好。”


评论(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